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职能 >> 岗位职能 >> 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基本建设管理处机构设置及职责

2018年12月13日 09:45  点击:[]

江西中医药大学基本建设管理处

机构设置及职责

 

第一部分  机构设置

基本建设管理处        机构代码:2008

综合计划科            机构代码:200801

工程管理科            机构代码:200802

造价信息预决算管理科  机构代码:200803

 

第二部分     部门职责

基本建设管理处职责

综合计划科职责

工程管理科职责

造价信息预决算管理科职责

1、基本建设管理处职责

1)、参与校园基本建设总体规划的编制,负责编报学校年度基本建设的投资计划和基建经费预算。

2)、负责基建项目立项、设计、招标、报建等工作。

3)、配合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基建项目选址,负责委托设计、勘查、施工图审查等工作。

4)、负责学校新建、扩建及各项配套工程的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工程项目的设计、监理、施工、招标工作以及相应合同的签订,以及所有工程决算的初审工作。

5)、负责在建工程的施工管理,配合监理公司及时处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文明施工、质量和进度问题;负责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6)、负责学校基建工程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并及时送交学校档案馆。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2、综合计划科职责:

1)、负责办理及安排全处的日常行政事务及对外联络工作,负责文件的收发和归档;负责印章的管理。

2)、负责办理工程项目的立项和报建手续;

3)、配合处长落实工程所需资金,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付款审核、登记;

4)、负责基建工程项目全过程所有档案资料的整理汇总及归档,并及时送交学校档案馆;

5)、负责向校园网发布及调整各项基建信息;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3、工程管理科职责:

1)、负责工程设计协调,组织编制设计任务书,负责工程图纸的审核及开工前与设计院的联系和协调工作,以及勘查施工、监理的招投标工程和组织实施的协调工作;

2)、完成学校基本建设工程的实施,负责建设全过程的质量、工期、安全、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

3)、负责对基建工程项目设计、勘查、监理等项目前期合同的审核工作;

4)、根据工程设计变更与签证管理的有关管理规定,及时办理现场签证,负责基建项目工程现场配套的各项工作及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5)、负责工程建设各阶段施工资料的收集、文字记录的汇总,配合综合科对竣工图纸进行分类和归档。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4、造价信息预决算管理科职责

1)、负责协调基建工程项目的概、预算及决算审核工作,配合监审处及工程管理科及时处理因施工设计变更或其他意外所引起的工程造价变动而引起的造价增减事宜,严格控制工程造价;

2)、负责对工程量清单的审核工作。

3)、负责工程项目的设计、监理、施工、招投标以及相应的合同签订。

4)、参与主要材料、设备的采购与指导工作,负责收集材料、设备的信息及提供材料、设备价格核定;

5)、负责基建项目的编制工作;

6)、负责基建项目送审前的初审工;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第三部分  岗位职责

处长岗位职责

副处长岗位职责

综合计划科科长职责

工程管理科科长职责

造价信息预决算科科长职责

1、处长岗位职责

1)、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本校实际,组织全处工作人员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基本建设任务。

 2)、负责全处人员工作安排、奖惩、任务分配等行政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3)、组织编制上报并组织实施学校的总体规划和年度基本建设计划。

 4)、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办事,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及时向领导汇报学校基本建设情况,提出有关建议。

 5)、精心组织,认真考查,规范招标,选择理想的勘测、设计、施工及监理单位。

6)、定期召开现场管理和业务工作会,布置、检查、督促、落实和总结工作,及时掌握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和造价情况。对技术问题,组织专家会审;对于造价问题,多搞调查研究;对于质量问题,深入实际全过程监督,切实把好质量关;对安全要常抓不懈,勤检查,多督促,杜绝安全事故。

 7)、负责协调内外关系,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8)、抓好廉政建设教育,制定并落实廉政制度,定期向校领导、纪委和相关部门汇报工作。

9)、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副处长岗位职责

1)、协助处长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基本建设任务。

  2)、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基本建设的法律、法规、政策,按基本建设的程序和技术规范进行基建技术管理工作。

3)、参与编制学校整体规划,组织编制 基建计划,上报学校审批后负责组织实施。

4)、参与学校基本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和项目立项工作,按照学校总体规划负责项目、地勘、建筑方案及施工图设计的审查等建设前期工作。

5)、 参与招标活动。依据招标结果和有关程序,提出签订施工、监理合同的审核意见。

6)、审查项目预算,项目工程决算并按规定,报审计部门。

7)、审查督促所有工程项目文件档案(包括工程技术档案、建设项目审批报建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建档工作,并按照学校档案馆有关规定及时完成档案的归档工作。

8)、参与审查年工作计划、月工作计划、统计报表,审查工程设计、勘察、监理施工、设备定货的合同。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综合计划科科长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基本建设的法律、法规、政策,按基本建设程序和技术规范管理基建工作。

2)、安排部署好基建处办公室日常事务性工作。

3)、参与学校基本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立项手续工作,按照建设总体规划,负责办理相关的报批报建手续。

4)、参与审核建设工程合同的签订。

5)、负责收集所有工程施工技术资料归档工作、定期检查已交工程竣工资料归档情况 ,做好资料完整性归档方案。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工程管理科科长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基本建设的法律、法规、政策、按基本建设程序和技术规范管理基建工作。

2)、主管学校基建处的技术业务工作。

3)、负责工程科的业务工作。实行工程项目负责制,合理部署项目管理。

  4)、参与编制学校 的整体规划,组织编制 学校建设的年度计划,上报学校审批后组织实施。

5)、组织安排 建设项目的立项,按照校区建设规划,负责基建项目的定点、地勘、建筑方案和施工图设计,以及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并安排办理相关手续。

  6)、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完成工程的勘探、设计、施工、监理的招标工作,依据中标结果和有关程序,对各类合同进行审核。

7)、合理组织部署工程施工过程的监督管理,组织阶段检查、验收,组织竣工验收。

   8)、负责督促工程进度计划、审核工程进度报表和工程款支付款额。

9)、监督工程质量、造价、工期,负责合同价款以内变更设计及经济签证审核,对合同外需要变更的工程项目及经济签证,经论证、审核,按程序办理报批及相关手续。

10)、负责基建档案(包括工程技术档案、建设项目审批报建档案)的收集、整理、审核和建档工作,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完成基建档案的归档审核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造价信息预决算科科长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基本建设的法律、法规、政策,按基本建设程序和技术规范及造价定额规定管理基建工作。

2)、配合工程科作好工程造价的概算、预决算的初审工作。

3)、及时了解和掌握市场行情,做好工程材料的考察和认质认价工作。

4)、组织 材料和设备的采购招标工作,制定招标文件,评标办法。

5)、依据招标结果和程序,协助做好 材料、设备等合同的签订,办理合同签字、按程序审批、盖章、登记、分发及归档。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